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化州市向戍边部队捐赠200万元化橘红产品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30日 23:40     来源:中新网广东
向戍边部队捐赠化橘红产品 作者 李诗名
向戍边部队捐赠化橘红产品 作者 李诗名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30日电 (梁盛 李诗名)30日上午,广东化州市举行化橘红援助戍边部队发车仪式,向戍边部队捐赠价值近200万元的化橘红产品。

  化橘红是化州独有资源,全球独一无二,是国家名贵道地药材,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是“四大南药”“十大广药”之一,素有“南方人参”之美誉,其独特药效,在《本草纲目》《本草纲目拾遗》等中医药典籍中均有记载,具有“一味成药”的特性和国际化的天然品质。

  据了解,去年,一名化州籍新兵分配至新疆地区边防部队,入营后发现当地气候环境恶劣,不少战友感染风寒长期咳嗽,故将家乡特产化橘红推荐给战友泡水饮用,效果十分显著,受到边防官兵的广泛欢迎,成为该部队常备药品。

  获悉该情况后,化州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化州市双拥办主动与市农业农村局、戍边部队沟通,共发动组织10多家化橘红企业,向戍边部队捐赠价值近200万元的化橘红产品,为帮助戍边官兵应对恶劣环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贡献化州力量,彰显了“赠人化橘红、手留橘红香”的“济世康民”精神。(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