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南海热带低压影响粤西 琼州海峡所有客滚船停航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7月07日 13:42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州7月6日电 (王坚 王天巍)南海热带低压将于7日在海南岛东部一带沿海登陆,受其影响,广东阳江、茂名、湛江部分市县6日出现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琼州海峡所有客滚船也定于6日20时起停航,港航企业于6日15时起船舶停止装载车客。

  据气象水文监测,6日8时到6日16时,广东省有1个镇街录得超过100毫米的雨量,有19个镇街录得50毫米至100毫米的雨量,有68个镇街录得25毫米至50毫米的雨量,其中揭阳惠来县惠城镇录得全省最大雨量121毫米。

  当天14时,南海热带低压中心位于北纬16.0度,东经112.0度的海面上,距海南万宁东南方大约355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7级(1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1002百帕。

  广东省气象局预计,该热带低压将以15公里左右的时速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略有加强,并将于7日在海南岛东部一带沿海登陆。海事部门决定琼州海峡所有客滚船于6日20时起停航,港航企业决定6日15时起船舶停止装载车客。

  此外,从菲律宾东侧移入台湾海峡南部的热带低压已于6日14时减弱消失。

  广东省气象局预测,7日,广东西部沿海海面、南海中西部海面、琼州海峡、北部湾海面将有6级至7级大风,部分海域的风力将有8级,阵风可达9级至10级。

  广东省气象局提醒,海上过往船只和海上作业人员要及时回港避风;海岛旅游和水上项目需注意安全;沿海市县需做好防风加固工作。(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