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拟成立全国首家省级耕地保护协会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7月06日 16:07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6日电 (唐贵江 肖乃花 仇玉宽) 为严格保护耕地确保粮食安全,推动解决好广东的种子和耕地问题,记者6日从广东省自然资源厅获悉,该厅会同省农垦集团等单位于今年5月起谋划成立全国首家省级耕地保护协会。

  7月5日下午,广东省耕地保护协会发起人座谈会在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召开。该厅耕地保护监督处负责人介绍了协会的筹备设想及进展情况,省土地开发整治中心、协会筹备办负责人介绍了协会筹备相关事项,省农垦集团等14个发起人单位参加会议并对协会筹备事宜进行讨论。会议由厅二级巡视员王祖华主持,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林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广东省耕地保护协会的办会宗旨,是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聚集专业技术力量和社会资源,推动建立政府主导、社会参与、整体联动的“大耕保”格局,实现保护耕地与保障发展相得益彰、互促共赢。

  会议透露,广东省耕地保护协会以省自然资源厅作为业务主管单位,以省农垦集团和省土地开发整治中心为主要发起人,拟于9月中下旬完成协会筹备工作,并组织召开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届时将表决通过协会章程,选举产生执行机构、负责人及法定代表人。

  广东省耕地保护协会的成立,是广东在加强和改进耕地保护方面的又一创新举措。本次发起人座谈会的召开,标志着协会筹建工作迈入了实质性推进阶段。(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