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移动助力粤赣共建5G+云上数字乡村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29日 13:48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东移动助力粤赣共建5G+云上数字乡村 作者 广东移动供图
广东移动助力粤赣共建5G+云上数字乡村 作者 广东移动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28日电 (记者 郭军)以荔为媒,搭建粤赣两地农业交流合作红色桥梁。5月27日,广东省农村农业厅组织开展“学党史办实事助三农”广东荔枝红色之旅——“粤品进赣赣品入粤”活动,深化粤赣两省农业交流合作,探索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合作新模式。在活动中,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江西省农业农村厅与中国移动广东公司、中国移动江西公司在井冈山签署了《5G+粤赣云上数字乡村战略合作协议》,四方发挥各自优势,推动传统农业向数字农业的转型,为群众办实事,助力两省农民增收致富。

  根据协议,四方将运用5G、移动云、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VR等新技术,聚力构建5G数字农业服务体系。作为建设数字广东主力军,广东移动充分发挥5G领先优势,助力突破农业关键核心技术,通过提升数字农业生产信息化,共建现代数字农业产业园、建设农产品大数据平台、升级渔业安全管理、建设数字农业县区等,推进数字农业发展。

  广东是改革先行区,地处粤港澳大湾区的中心,拥有项目、资金、人才等优势;革命老区江西生态、资源、成本等优势明显。粤赣合作对打通粤港澳大湾区和革命老区之间的市场具有重大意义。广东移动率先发挥数字云店优势,推动粤赣农产品市场互通,合作共赢,打造农业合作和农产品贸易新模式。

  据了解,在“粤品进赣赣品入粤”活动期间,广东移动联合江西移动将在双方门户APP、数字云店等平台打造“云上赣品专区”和“云上荔市专区”,广东荔枝、江西泰和鸡蛋、井岗翠绿等多个对口县的名优农产品陆续上架,结合流量、积分、话费优惠等开展推广活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