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今年影响和登陆广东台风或有5-6个 登陆强度整体偏弱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29日 13:42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28日电 (郭军 曹远燎 曾昆)5月27日,2021年广州市海上搜救中心成员会议暨广州港防热带气旋工作会议在广州海事局召开。会议对水上船舶防抗热带气旋、防抗船舶污染和海难应急救助“两防一救”等工作做出了部署。

  据气象部门研判,今年影响和登陆广东台风可能有5-6个,频数接近常年或偏多,登陆强度整体偏弱,但不排除个别台风强度偏强的可能。初台偏早,可能出现在六月中下旬,影响广州港的台风频数接近常年或偏多,强度整体偏弱。针对今年台风形势,广州市海上搜救中心周密部署,进一步完善防台工作机制,督促辖区船舶落实防台措施,提升广州港防台工作的科学性。

  据广州市海上搜救中心常务副主任,广州海事局局长蒋青扬介绍,“十三五”期间,广州市海上搜救中心共接到各类遇险报警796起,核实并组织协调搜救中心力量参与救助行动326起,救助船舶393艘,救助成功4754人次,救助成功率达98.7%,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