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 深圳办青少年骑行、科普讲座等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23日 22:50     来源:中新网广东
参加快乐骑行活动有20组家庭及百余自行车运动爱好者。 作者 袁圆
参加快乐骑行活动有20组家庭及百余自行车运动爱好者。 作者 袁圆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23日电(记者 郑小红)5月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迈向碳中和湾区少年行--粤港澳青少年文化交流”之“湾区家庭践行绿色生活”快乐骑行活动及“保护生物多样性”专家科普讲堂当天在深圳龙岗举行。

  快乐骑行活动有20组家庭及百余自行车运动爱好者参与,主会场设置在龙岗大运中心广场,分设3条线路。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李震表示,快乐骑行活动为加强粤港澳青少年文化交流、增进粤港澳湾区青少年对碳中和目标和行动方案的理解搭建了重要平台。

  国家生态环境部宣教中心主任贾峰表示,作为活动的指导单位之一,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期待着迈向碳中和湾区少年行这个活动能够持续的开展下去,同时也期待着有更多的组织加入到碳中和的宣传教育的活动之中。

  “保护生物多样性”专家科普讲堂暨手绘艺术宣传活动在坂田雅宝文体活动中心举行,贾峰及清华大学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院长助理、世界大学气候变化联盟执行秘书长王彬彬博士围绕着南极探索故事、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意义、绿色低碳环保生活等内容,与300名少年儿童互动。

参加“保护生物多样性”专家科普讲堂的专家和孩子们 作者 大美供图
参加“保护生物多样性”专家科普讲堂的专家和孩子们 作者 大美供图

  “保护生物多样性”科普展,主要展出动植物图片、蜜蜂科普知识、深圳候鸟与环境、粤港澳三地青少年手工、绘画作品等。

  本次活动由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指导,清华大学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香港特别行政区环境局、深圳市生态环境局、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等单位支持,由深圳市大美青少年成长发展指导中心、香港朗晴慈善、澳门文化广场联合主办,华南师范大学附属龙岗雅宝小学协办。 (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