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猎鹰号”移动实验室抵达安徽六安进行基层检测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22日 00:10     来源:中新网广东
核酸检测车“猎鹰号” 陈骥旻摄 作者
核酸检测车“猎鹰号” 陈骥旻摄 作者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20日电 (蔡敏婕 林捷)内地第三方医检行业广州金域医学检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日称,该公司的“猎鹰号”移动实验室正式抵达六安,助力当地大筛查。

  核酸检测车“猎鹰号”是一辆长达12米的移动核酸检测实验室,按照P2+实验室标准打造,配备了自主研发的28分钟新冠快速检测系统、咽拭子采样机器人以及疫情发展曲线预测系统,可同时实现采样、检测、预测等功能,日核酸检测量(10混1)可达2万人份,可以下达乡县进行检测。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基于抗疫中积累的经验,金域医学总结出科技抗疫“四大方案”,通过大规模筛查、网络化常备、移动方舱实验室、区域检测/病原学诊断中心等立体全方面的核酸能力的建设,应对和满足全国疫情散发的不同场景需求。参与由广州实验室主导的“科技助力基层疫情防控万里行”活动,推出“猎鹰号”移动实验室,弥补基层乡村防控力量不足的缺口。

  截至2021年4月底,金域医学累计开展核酸检测超6500万人份,为全球最大的单一机构核酸检测量,为疫情防控贡献了社会化力量。(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