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直通港澳台 > 正文

粤港澳大湾区时空大数据产业技术联盟落户东莞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15日 00:25     来源:中新网广东
位于天集·磁海产业园的莞深科学协同创新中心。通讯员 供图
位于天集·磁海产业园的莞深科学协同创新中心。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14日电 (记者 程景伟)记者14日获悉,粤港澳大湾区时空大数据产业技术联盟、时空大数据产业基金等将落地东莞市天集·磁海产业园,与多方成员共同推动时空大数据产业孵化及知识产权产业化,打造国内领先的知识产权运营服务示范园区。

  该联盟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河南大学教授王家耀担任主席领衔,河南大学时空大数据团队发起,中科院知识产权团队管理运营,联合多家时空大数据细分领域领军企业为理事单位,共同持续加大时空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投入与产出。

天集·磁海产业园效果图。通讯员 供图
天集·磁海产业园效果图。通讯员 供图

  天集·磁海产业园的莞深科学协同创新中心则将于5月19日正式对外开放。据介绍,该中心的一楼即核心层,集城市会客厅、产业海洋馆、国际空间站三大功能空间于一体;二楼是园区服务区,提供一站式的产业服务、企业服务、党群服务、人才服务等;三楼是科创办公区,四楼则是集汇资源赋能中心、城市共享服务站等场所。

  产业园项目着力构建“3+1”产业体系,以高端装备、智能制造和信息技术为主导产业,以科技金融为生产性服务业配套,支持主导产业快速发展。

  该产业园项目也是总部位于深圳的天集产城集团布局东莞的首个项目。集团由中集参股,产业园区行业领军人物李可领衔的专业团队组建的园区开发运营平台。(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