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一带一路”律师联盟开启广州涉外法律人才培养新起点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08日 22:21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社广州5月8日电 (记者 方伟彬)中国律师的身影越来越多地出现在国际舞台,他们向世界传播着中国经济发展和法治建设的成就。身处粤港澳大湾区的一批批广州律师,在全方位对外开放下,努力讲述着“中国律师故事”。

  8日,联盟广州中心暨广州国际商贸法律服务中心启用仪式在广州律师大厦举行。联盟秘书长康煜在启动仪式上表示,该中心的启用是联盟加快实体化运作的有力体现,也将为提升广东省、广州市涉外法律服务水平,深化法治建设提供强大支撑。

  2019年12月,世界律师大会在广州举办,“一带一路”律师联盟顺利成立。2020年12月,广州市律师协会(以下简称“广州律协”)推动设立了“一带一路”联盟广州中心,是继西安中心后,联盟的第二个代表机构,助力广州律师参与“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法律服务合作发展。

  “就算远在埃塞俄比亚的商事纠纷、南非的房产纠纷,我们都能依托广州国际商贸法律服务中心,找到当地的法律服务人员。”广州律协会长黄山说。广州国际商贸法律服务中心致力于打造成为提供全球法律服务的一站式平台,通过对接全球各地区律师,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法律服务保驾护航。

  目前,广州已形成“一个平台”(“一带一路”律师联盟广州中心),“一个阵地”(广东涉外律师学院),“一个品牌”(广州法律服务交易会),“两个中心”(广州国际商贸商事调解中心、广州国际商贸法律服务中心),“五大支柱”(涉外、“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及自贸区、海事海商、公平贸易五个专业委员会)为核心的涉外法律服务格局。

  启动仪式当天,首期涉外法律专业培训班也正式开班,它标志着广州涉外法律服务人才培养进入常态化。今后,广州中心将举办一系列涉外法律专业培训班,为广州涉外法律服务培养更多高质量人才。

  广州律协相关负责人介绍,广州涉外法律服务业将以强化涉外法律人才储备、培育及涉外业务交流;配合落实港澳律师内地执业试点办法,出台相关政策,支持港澳律师到大湾区内地九市执业;建立区域律师业务协作新机制;鼓励并支持律师事务所和律师服务“走出去”。(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