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专家:以粤港澳大湾区眼科医师联盟推城市动眼科合作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30日 23:41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30日电 (蔡敏婕)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大湾区的“大健康”也成为发展重点之一。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原中心主任葛坚近日在广州称,大湾区发展生物制药有人才优势,未来将通过粤港澳大湾区眼科医师联盟推动大湾区城市间眼科医师的人才培养、技术交流、项目合作等。

  据介绍,本土眼科创新制药公司兆科眼科29日登陆港股。兆科眼科首席运营官柳烈奎博士称,该公司生产及研发基地坐落于大湾区战略性中心点的南沙区,短中期目标覆盖中国及东南亚各大市场,开创国际化经营新模式,也是粤港澳大湾区合作的重要成果。

  柳烈奎表示,此次在香港上市将提升公司在眼科领域的专业化运营能力,未来几年会有多款眼科新药和仿制药上市。

  柳烈奎介绍,2019年,中国眼部疾病总患病率高,但眼科药物市场规模小,高患病率,低就诊率成为中国眼科医疗的突出问题,眼科患者的患病率与就诊率存在不匹配现象。兆科眼科市场及营销总监冯江称,未来将合作培养诊治青光眼技术人才。(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