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五一”假期广东水陆空运火爆 多车站机场创疫后单日客流新高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06日 23:40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社广州5月6日电 (记者 郭军)“五一”假期落下帷幕。记者6日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今年“五一”假期广东地区民航、铁路、水路运输客流均呈现火爆现象,不少车站、机场都创下疫情以来单日客流高峰纪录。

  据广州白云机场通报,5月1日至5日,该机场共保障航班6231架次,接送旅客88.6万人次。出发高峰的4月30日、5月1日,以及返程高峰的5月5日,单日接送旅客均超20万人次。其中5月5日运送旅客达22.94万人次,创下疫情防控以来白云机场单日旅客量新高,也是白云机场历史上国内旅客吞吐量单日之最。

  5月5日,广铁集团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当天共发送旅客246万人次。5月1日至5月5日,广铁集团共计发送旅客1179万人次,超2019年同期14.1%,管内10多条高铁发送909万人次,约占总发送量78%。最高峰日为5月1日,发送旅客291.3万人次,攀上历年五一假期当日发送峰值。

  铁路部门称,日益成熟的高铁网络,使得“五一”期间乘坐短途探亲访友和旅游客流激增。其中,高铁客流较普铁客流增加得更为明显,京广、沪昆、南广、贵广、厦深高铁等10多条高铁客流均有所上扬。

  记者从广州海事局获悉,今年“五一”假期,广州迎来疫情后水上客流最高峰,广州地区客船、珠江游船、乡镇渡船等累计运送旅客近50万人次。其中,珠江夜游累计发送旅客10万余人次,比2019年同期增长32%,仅5月1日当晚的旅客人数,就超过了2020年“五一”假期的总人数。(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