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税务:弘扬劳模精神 办好为民实事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02日 11:52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市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劳模工作室开展“税企连心共建营商环境”走访调研活动 作者 岳瑞轩
“陈建洪创新工作室”成员正在讨论“税宝”项目升级方案 作者 岳瑞轩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1日电 (孙秋霞  岳瑞轩)记者近日从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了解到,党史学习教育期间,广东税务系统各级劳模工作室学史力行,将弘扬劳模精神贯穿始终,积极打造“实践、创新、育才”三个平台,推动为民办实事落地落实。

  打造实践平台,发挥辐射带动效应

  “我们多一分服务,纳税人就多一分便利,这就是我们税务人的初心!”广州市天河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所长、天河税务“党建示范文越工作站”站长王文越如是说。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王文越凝聚起第一税务所84名党员干部的先锋力量,先后推出粤港澳大湾区政策咨询专区、英语服务专窗、天河港澳之家“税事来揾我”服务站点等便民举措,推动个性化税收服务升级。

  “‘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是广东省税务系统弘扬劳模精神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贯穿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始终。”广东省税务局党建工作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党建示范文越工作站”是广东税务部门践行劳模精神的缩影。

  打造创新平台,发挥集成聚变效应

  提起“考学宝”“税宝”等应用程序,河源市税务系统的税务干部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据介绍,这两款应用程序为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河源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建洪带领“陈建洪创新工作室”自主研发的成果。“‘税宝’具有‘屏幕取词’‘智能联想’‘法宝之窗’‘本法变迁’等智能化、个性化功能,为税务系统党员干部系统学习党建知识和法律法规条目提供全面而便利的渠道。

“陈建洪创新工作室”成员正在讨论“税宝”项目升级方案 作者 岳瑞轩
广州市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劳模工作室开展“税企连心共建营商环境”走访调研活动 作者 岳瑞轩

  与“陈建洪创新工作室”不同的是,揭阳市税务局“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专注于发挥税收大数据优势,提升税务服务效能,开发“快销宝”“财捷报”“法制审”等10多项创新成果。其中“快销宝”推出后,纳税人户均注销时间环比压缩44%。

  东莞市税务局“黄丹劳模创新工作室”则通过开展党建文化、纳税服务和税收征管等10项创新项目和课题研究,实现了涉税事项集约处理模式等6项成果转化,助推东莞市重点企业“倍增计划”落地和营商环境优化。

  打造育才平台,发挥赋能传导效应

  日前,“广东省先进工作者”“劳模工作室”领衔人姜素馨在广州市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劳模讲党史”青年党课示范班上作专题党课辅导,组建青年党课师资队伍,建设“青年智库”。

  开展“劳模讲党史”等系列活动,是广东省税务部门充分发挥劳模带头引领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实践之一。

  “为了以劳模精神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们充分依托‘劳模工作室’‘劳模学堂’‘青年红’‘考学宝’等亮点品牌,开展系列党史教育学习活动,进一步放大劳模精神的辐射效应。”广东省税务局党建工作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还精准实施岗位成长成才工程,通过导师带徒、党员示范、榜样引领,建立人才培养、评价体系,让劳模精神“遍地开花”。(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