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湛江今年首季对中东欧国家外贸总值增逾九成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30日 23:51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湛江4月30日电 (记者 梁盛)记者从广东湛江海关30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一季度,湛江市外贸实现“开门红” ,进出口总值114.3亿元(人民币,下同),比上年同期增长19.6%。其中,对中东欧国家外贸进出口总值1.0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97.7%。

  据了解,随着宝钢湛江钢铁基地、中科炼化、巴斯夫、廉江新能源4个投资分别超600亿元项目的加快投产、持续增效,湛江正在全力打造钢铁、石化、造纸、优势传统及海洋产业四个千亿级产业集群。

  此外,湛江的家电制造、农海产品加工等企业,在国内甚至国际都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和竞争力,辖内县域廉江素有“电饭煲之乡”的美誉,“湛江锅”“湛江虾”“湛江纸”已然走向世界。

  据介绍,今年一季度,湛江市对中东欧主要进出口国家为爱沙尼亚、捷克、波兰,出口以机电产品、服装及衣着附件、家具为主,进口则以机电产品、汽车轮胎、原木为主。(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