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广州铁警多措并举保障旅客“五一”出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30日 23:45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铁路警方向旅客开展反诈骗宣传。 作者 陈骥旻
广州铁路警方向旅客开展反诈骗宣传。 作者 陈骥旻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30日电 (记者 陈骥旻)“五一”假期将至,广州铁路警方通过加大检查力度、科学部署警力、开展反诈骗集中宣传等措施,为旅客创造平安有序的出行环境。

  据广州铁路数据,广州南站4月30日到发旅客近63万人,开行动车组971趟。为保障旅客出行安全,广州铁路公安处在广州南站一楼出站层、三楼候车区等旅客集中区域增加警力安排;广州南站派出所与广州南站展开实时联动,及时掌握客流变化,有序组织旅客快速出行;广州铁路警方增加11名警力,应对小长假高铁临客值乘任务。乘警在值乘期间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加强列车安全宣传,提高巡逻次数,确保车厢内旅客安全出行。

广州铁路警方在广州南站执勤。 作者 陈骥旻
广州铁路警方在广州南站执勤。 作者 陈骥旻

  此外,广州铁路警方从4月22日开始,组织便衣警力成立打击专业队,对广州南站黑车、不法游商等扰乱车站公共秩序的行为展开打击清理工作。目前,广州南站派出所共查获违法人员284人。

  为了更好的让广大旅客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广州铁路警方在“五一”假期期间开展反诈骗集中宣传,通过讲解和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向旅客科普如何识别和预防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提醒广大旅客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向陌生人汇款。同时,成立警民服务帮扶小分队,解决旅客在出行中遇到的各类警情求助。(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