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农行授信300亿元 为乡村振兴建设注入强大金融动力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04日 00:02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2日电(记者 李映民)5月1日,农业银行广东省分行与顺德区政府签署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建立共同推进乡村振兴全面战略合作关系,为乡村振兴建设注入更强大的金融动力。

  农业银行广东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贺春林介绍,广东农行将佛山市顺德区作为战略合作和乡村振兴业务发展的重点支持区域,在信贷政策、规模配置、业务运作效率和资源配置上给予优先支持,在3年内向顺德区内乡村振兴产业和项目提供整体意向授信额度300亿元。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新的更大作为开创广东乡村振兴新局面,广东农行与顺德区政府将在政策、资源、资金等方面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创新涉农金融服务,拓宽涉农融资渠道,探索形成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有效模式。

  根据协议,广东农行将发挥网络、产品、渠道等优势,为顺德村级工业园改造、现代农业产业发展、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幸福产业发展、普惠金融和数字乡村建设等领域提供全面优质的金融服务。

  农业银行顺德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郑庆文说,自去年3月份广东省农行与顺德区政府签订1000亿元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顺德农行累积发放贷款超780亿元。今天签订3年期300亿元支持顺德区乡村振兴的协议,目的是助力顺德区做好乡村振兴工作,服务广大企事业单位和人民群众,在顺德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贡献农行的力量。

  据悉,顺德农行是全区最早信贷支持村居自主改造项目的金融机构,通过全面支持顺德“头号工程”村级工业园改造,有力推进了乡村振兴建设,以金融服务助力高质量发展,荣获顺德区村改攻坚先进单位的荣誉称号。

  通过创新多种涉农信贷产品、做实民生实事、打造金融服务“铁军”等举措,顺德农行为区域农业发展输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擘画乡村振兴新画卷。截至3月末,该行涉农贷款增量、增幅均位居全省农行系统前列。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顺德农行将继续结合前期村改贷的经验,根据政府的创新模式,协助政府积极探讨金融介入的模式,积极参与乡村振兴项目。通过配套专业团队,实行一对一的金融服务,为乡村振兴建设提供专业高效的金融支持,全力支持乡村振兴建设,推动顺德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