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直通港澳台 > 正文

看好湾区市场海外餐饮品牌加码广东布局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06日 23:32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30日电 (蔡敏婕 何旭婷)今年4月,位于广州黄埔区科学大道46号的肯德基餐厅开业,标志着海外一餐饮品牌在广东省的餐厅总数突破1000家。

  据介绍,1993年,广东省首家肯德基餐厅落户广州,2007年,东莞松山湖开出全国首家汽车穿梭餐厅……看好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上述海外餐饮品牌以1000家餐厅为新的起点,与城市共发展。

  近年来,上述海外餐饮品牌携手故宫博物院以传统文化元素助力文化传承。一场“粤潮墟”连接广州光明广场广府文化主题餐厅和佛山百花岭南建筑元素餐厅,邀请年轻人体验“穿粤广佛”文化快闪;打造汕头首家潮剧文化主题餐厅,为潮剧文化的推广提供新的模式;携手广州博物馆在永庆坊肯德基打造“出彩广州·博览空间”,展示传统文化与现代艺术的融合之作,创新“美食+文化+旅游”的文旅融合模式。

  2020年下半年,上述海外餐饮品牌率先在深圳设立“食物银行勤俭节约自取站”,将餐厅每日未售完的余量食物,免费提供给有需要的市民。目前,上述海外餐饮品牌已在广东省内共设立28家食物银行,并逐步推广至更多省市,让每一份食物都能物尽其用。

  在帮助残障青年就业方面,上述海外餐饮品牌在深圳首创“天使餐厅”助残模式,通过改造餐厅设备、改进管理模式等软硬件相结合的方式,持续为全国各地的残障青年提供平等发展的就业和晋升机会。目前广东省共有5家肯德基天使餐厅,“与普通员工共事、向所有消费者提供服务”的残健共融特色,为残障青年们打开了全面融入社会的大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