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驻粤建筑央企掀党史学习教育高潮 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15日 00:15     来源:中新网广东
“建证青春 诵党恩情”主题青年朗诵演讲比赛 作者 郭洽炜
“建证青春 诵党恩情”主题青年朗诵演讲比赛 作者 郭洽炜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14日电 (记者 郭军)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课堂、开展红色经典传唱、在工地上举办主题朗诵演讲比赛、深入革命老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连日来,中建四局、中建三局等多家驻粤建筑央企掀起党史学习教育高潮,内容丰富多彩,活动形式多样。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14日下午,铿锵有力的朗读声在佛山中信山语湖项目工地响起,由中建四局一公司团委主办的“建证青春 诵党恩情”主题青年朗诵演讲比赛正在举行。来自公司机关、建设一线的党员和职工代表组成的13支代表队、40多名选手参加,比赛还邀请工友代表现场打分。组织方运用新媒体手段,将沙画、视频、音乐与朗读紧密结合起来,既是一场视听盛宴,又是一场红色精神传承盛会。

前往革命老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曾国藩
前往革命老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曾国藩

  5月8日,由中建三局一公司华南公司发起的“党建联建生态圈”党史知识竞赛在珠海横琴科学城(一期)项目举行。来自中建三局、中建五局、中建八局及其城市公司党支部的12支队伍、共36人参赛,共学党史、共悟思想、共敬榜样、共唱红歌。除此之外,为加强党建结对共建单位的交流,活动还特邀珠海大横琴置业有限公司党支部、北京银建建设工程管理有限公司珠海分公司党支部参与活动。并选拔优秀农民工党员组成农民工党员代表队。

  同日,30余位来自中建四局工程技术研究院的青年党员,则前往革命老区从化莲麻小镇,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唱红歌、开展党史知识竞赛、主题演讲比赛、慰问老党员……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让参与活动的党员意犹未尽,收获满满。

开展党史知识竞赛 作者 吴羊佩
开展党史知识竞赛 作者 吴羊佩

  与此同时,今年4月中旬,中建四局一公司基础设施分公司团总支则推出“基建青锐社”青年创新工作室,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党史教育“活”起来。包括设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栏目课堂,充分运用视频、图文、音频等传播技术和手段,让党史教育插上“云翅膀”;常态化开展党史读书班,利用机关宣传投屏和“基建电台”平台等多种形式学习。汕头市公共卫生医学中心项目的青年团员担任领学人,到汕头市大浦会馆,录制视频为大家生动讲解潮汕地区的红色故事。

青年团员,排列“100”等字样的队形,为建党百年送出青春祝福。 作者 张旭晖
青年团员,排列“100”等字样的队形,为建党百年送出青春祝福。 作者 张旭晖

  五四青年节当天,江门青年红色经典歌曲传唱活动纪念视频正式发布。300多名来自江门市各级企、事业单位的青年职工共聚江门市华侨广场,这其中就有5名来自中建四局的青年团员,他们排列出“江门青年”“100”等字样的队形,为建党百年、五四运动102周年送出青春祝福。(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