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深圳开展慢阻肺患者生活质量研究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11日 15:53     来源:中新网广东
签约现场 作者 余智
签约现场 作者 余智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10日电(记者 郑小红) 深圳市余看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余看智能”)近日与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张建全教授正式签订研究协议,联合启动“IUO电加热烟斗对烟草成瘾慢阻肺患者生活质量及肺功能的影响临床研究项目”。

  在中国,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简称慢阻肺),包括人们常说的慢性支气管炎和肺气肿,患病率高且基数大,作为一种慢性呼吸疾病,长期吸烟是引发慢阻肺的重要原因之一。

  该项目将通过物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开展“IUO产品针对慢阻肺有效机理的医学研究”,联合征集百名烟草成瘾的慢阻肺患者,开展为期18个月医疗测试,临床研究IUO是否能改善慢阻肺患者的生活质量与肺功能,以及是否能减轻慢阻肺的气道炎症和外周血的炎症水平,为“慢阻肺的早诊早治”研究提供数据支持。   

  而此次研究项目的对象为余看智能研发的新型高科技吸烟减害辅助工具--IUO电加热烟斗,其核心专利技术为“外部分段环形加热”,能够将传统香烟中的尼古丁和香味烤出,从而有效降低焦油(卷烟主要致癌物)等有害物质含量。

  余看智能的创始人郭洪礼介绍,余看智能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与销售各类创新型产品为一体的高新科技公司,接连斩获多项专利,为中国加热不燃烧专业申请机构TOP10。

  张建全教授也表示,慢阻肺具有高患病率、高致残率、高病死率和高疾病负担的特点,患病周期长、反复急性加重、有多种合并症,严重影响患者的预后和生活质量。此次合作采用前瞻性、随机对照方法,进行临床研究,对实现慢阻肺的科学防治与规范管理极具,同时也为全球慢阻肺防治工作提供有益借鉴。(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