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珠海金湾警方助力失散22载的母子相认团聚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11日 15:41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10日电(邓媛雯 周学良)在5月9日母亲节这天,来自湖南的老李夫妇收到了一份珍贵的礼物--离别22年,在民警的帮助下,他们终于见到了朝思暮想的儿子。相认团聚的母子俩喜极而泣,抱头痛哭,这是珠海金湾公安分局“飓风2021”专项行动之“团圆护苗”认亲现场的感人场景。

  据了解,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珠海金湾公安分局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全警实战大练兵,突出办实事、开新局。特别是在“团圆护苗”专项行动中,分局团圆行动专班认真梳理相关警情和案件,紧盯公安部下发的“团圆行动”线索开展工作。

  2021年4月初,工作专班民警分析发现2019年采集的小诗(化名)生物信息与1999年9月在广州番禺报警称被人抱走小孩的老李(化名)关联度很高。分局工作专班立即启动“团圆”机制,通过智慧新警务分析研判,最终确定小诗居住在汕头市潮南区某镇。

  2021年4月14日,专班民警潘军文、王昊驱车五百多公里赶赴汕头,经多次联系小诗及其养父母,终于在当天晚上见到了小诗,并制作了询问笔录和提取血液样本;与此同时,联系湖南涟源警方再次采集老李夫妇的血液样本。三方血液样本采齐后,立即启动DNA比对,确认老李夫妇就是小诗的亲生父母。

  为了让失散多年的亲人相聚,2021年5月7日,民警周雀云等人再次驱车到汕头接小诗父母到珠海参加5月9日的认亲仪式。

  5月9日10时30分许,在认亲仪式现场,小诗与亲生父母紧紧相拥、泣不成声、泪水盈眶。这是金湾公安分局“团圆专班”民警三次往返珠汕、驱车三千多公里,在母亲节当天,为一位失子多年的母亲送上了一份珍贵的礼物。(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