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每年近200位残障员工在23家“天使”餐厅工作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16日 00:45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14日电 (蔡敏婕 何旭婷)2021年5月16日是第31个全国助残日,截至目前,海外餐饮品牌肯德基已在全国22个城市设立了23家天使餐厅,每年有近200位残障员工在上述餐饮品牌工作。

  据介绍,上述品牌餐厅的硬件设施方面,考虑到“天使”员工多患有听力、智力等方面障碍,研发团队对关键餐厅设备做了专门定制化修改。其次,这些“天使”员工来到餐厅,上述品牌会根据他们的实际状况及特点,设计个性化的培训计划,帮助他们掌握工作技能。

  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餐饮服务赞助商,上述品牌将在冬奥村共开设三家餐厅,并在全国范围内向包括残障员工在内的所有员工开放就职申请通道。

  来自湖南、就职于广州佛山肯德基的听障员工张家祺出生于1999年,他希望自己可以借助申请成为冬奥村餐厅的员工,完成一次自我挑战。

  相较张家祺而言,来自绵阳的李伯勇则是本次申请冬奥村餐厅的“天使”员工中资历最深的一位。由于肢体的残疾,李伯勇曾屡次求职受挫。在上述品牌就职的14年里,李伯勇参与了许多包括助力残障群体在内的公益活动。

  上述餐饮品牌于2012年创立“天使餐厅”助残模式,通过改造餐厅设备、改进管理模式等软硬件相结合的方式,为残障青年提供就业机会。在过去的九年中,“天使餐厅”的公益模式经过不断复制,目前已在全国22个城市落地。(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