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2021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将于11月在深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23日 22:39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竞世界·圳当年”的2021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简称“S11”)落地深圳发布会现场。 作者 深圳广电集团 供图
图为“竞世界·圳当年”的2021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简称“S11”)落地深圳发布会现场。 作者 深圳广电集团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22日电 (朱族英)“竞世界·圳当年”的2021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落地深圳发布会22日在深圳广电集团举行。拳头游戏副总裁林松在会上宣布,2021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将于11月6日落地深圳大运中心。

  作为全球顶尖的电子竞技项目之一,英雄联盟迄今已举办十年。电竞作为快速发展的新兴体育产业,近年来也是深圳新经济探索的重要领域之一。深圳龙岗区、南山区等相继发布电竞产业扶持政策。

  此前,深圳龙岗区出台《深圳市龙岗区经济与科技发展专项资金支持旅游产业、体育产业实施细则》(简称《实施细则》)。《实施细则》明确,在龙岗区举办的国际级高端体育赛事活动A类项目最高可给予1000万元的办赛扶持。

  位于深圳龙岗区的深圳大运中心是深圳首个集赛事、演艺、会展、商业、文娱五大功能于一体的公众文体公园。该体育场可容纳逾6万名观众。深圳大运中心将成为继韩国首尔世界杯竞技场、美国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韩国仁川文鹤竞技场、法国巴黎雅高酒店体育馆、上汽浦东足球场之后的第六个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场地。

  近年来电子竞技产业与5G、VR、AI等新技术相互促进,与科技、信息、文化、体育等融合发展为新兴业态。电子竞技也成为2022年亚运会的竞赛项目。

  腾讯游戏副总裁、腾讯互动娱乐英雄联盟中国总负责人黄凌冬说:“今年腾讯与拳头游戏将以全球总决赛为契机,为全球喜爱电竞的年轻人打造相互交流的平台与窗口。”

  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强,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王楚宏,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曾相莱,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编辑刘璋飚等出席发布会。(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