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2个项目签约落户东莞水乡 投资总额超80亿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22日 00:13     来源:中新网广东
水乡功能区21日举行东莞数字经济产业基地、东莞新能源产业基地招商大会。图为大会现场。李获摄
水乡功能区21日举行东莞数字经济产业基地、东莞新能源产业基地招商大会。图为大会现场。李获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21日电(李映民 李获)东莞市政府21日举办战略性新兴产业招商大会,为东莞首批7个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招商。作为拥有两大产业基地(东莞数字经济产业基地、东莞新能源产业基地)的水乡功能区,当天上午举行两大基地招商大会,现场洽谈签约项目22个,涉及投资总额超80亿元。

  据悉,此次洽谈签约的22个项目均是针对水乡功能区数字经济、新能源产业发展导向而重点引进的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制造、医疗器械、新材料、现代服务等领域的高端项目,将为水乡功能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新动能。其中,包括SAP大湾区工业互联网(东莞)创新中心项目、数字科技产业园战略合作项目、中关村新型电池技术创新联盟合作项目等。

  此外,落户或拟落户水乡功能区统筹地块的平安集团、联东集团、青商联盟等3个产业平台企业,共引入13个产业项目,主要包括深圳市联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雅迪威电子有限公司、苏州润和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

  当天大会现场,与会企业都对投资水乡表现出浓厚的意愿。联东集团高级副总裁黄韶海表示,水乡正处于前所未有的历史发展机遇期,看好水乡区位优势和发展前景。联东U谷项目是联东集团落户莞深的第一个项目,必将全力以赴打造成为联东在湾区的旗舰项目。

  粤港澳大湾区青商联盟发起人、深圳金雅福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仕坤表示,计划在水乡功能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青商数字科技产业园”,打造粤港澳三地青年企业家创新创业平台和粤港澳三地政府产业创新服务桥梁。

  水乡党工委书记叶葆华在大会上致辞时表示,接下来将从推进资源整合、开展项目招引、推进政策集成、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发力,加快建设市级数字经济和新能源产业基地,确保发展有平台、有支撑、有优势、有保障,将水乡功能区打造成为大湾区的投资高地。希望广大企业能喜欢水乡、相信水乡、扎根水乡,共同参与水乡建设,共享水乡发展成果 。(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