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中国动物学会“长隆奖”颁奖仪式在穗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26日 13:16     来源:中新网广东
首届中国动物学会“长隆奖”颁奖仪式,5月25日在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举行。 作者 陈骥旻
首届中国动物学会“长隆奖”颁奖仪式,5月25日在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举行。 作者 陈骥旻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25日电(王华 邓泳怡)“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和谐发展公众教育”院士论坛暨首届中国动物学会“长隆奖”颁奖仪式,5月25日在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举行。

  八位院士、逾百位动物学界学者齐聚一堂,共襄盛会。本届“长隆奖”奖项分为“功勋奖”、“成就奖”、“国际学者奖”、“新星奖”与“启航奖”五大类,用于表彰在动物学领域科技创新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动物学科技工作者。

  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任陈宜瑜,因其对中国动物学发展做出的杰出贡献而获得“功勋奖”。中国“成年体细胞克隆牛第一人”陈大元、“熊猫教父”胡锦矗、原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所长王祖望分获“成就奖”。国际生物多样性保护领域的著名学者、来自英国卡迪夫大学的Michael William Bruford荣获 “国际学者奖”。还有5名科研团队学术带头人受颁“新星奖”,10位青年科研人员受颁“启航奖”。

  颁奖仪式结束后,陈宜瑜院士、孟安明院士、康乐院士、桂建芳院士、宋微波院士、魏辅文院士、宋尔卫院士、包振民院士等,就“动物学界如何响应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动物科普在和谐发展公众教育中的作用”等课题展开深入交流与探讨。

  活动期间,广东长隆集团与中国动物学会达成合作,宣布启动“长隆&中国动物学会院士专家大讲堂”项目。

  据介绍,长隆集团多年来致力于野生动物的保护、繁育及科普工作。目前,该集团育有陆生动物、海生动物共计1200余种、逾6.8万只,并成功繁育多种珍稀动物。包括亚洲最大的考拉种群、世界首例成活大熊猫三胞胎,等等。

  长隆集团还先后捐赠超1亿元人民币用于大熊猫、黔金丝猴、中华白海豚、藏羚羊、东北虎豹等珍稀野生动物保护;协同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成立鲸豚类救护队,多次参与救助搁浅鲸豚。(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