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荔湾确诊病例系感染印度变异株 或是意外暴露造成偶发感染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24日 23:33     来源:中新网广东

  (抗击新冠肺炎)广州荔湾确诊病例系感染印度变异株 或是意外暴露造成偶发感染

  中新社广州5月24日电 (记者 蔡敏婕)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24日通报该省新冠肺炎疫情情况,5月23日0时至24时,全省新增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广州报告1例,深圳报告2例。

  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21日通报称,该市新增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75岁女性,结合临床症状确诊为新冠肺炎确诊的轻症患者。

  根据广州市荔湾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23日深夜通报,结合病例临床表现、流行病学调查、实验室检测和基因测序结果,经专家组综合评估,初步判断荔湾区锦龙社区郭某为境外输入关联确诊新冠肺炎病例,其病毒属于在印度出现的新冠病毒变异株,不排除是意外暴露造成偶发感染。

  5月23日,广州市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系之前确诊病例郭某的丈夫陆某,已于21日作为密接人员集中隔离,判定为密切接触者之后第三次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已转至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隔离观察。经流行病学调查,陆某活动轨迹与郭某基本一致。

  截至5月23日18时,上述疫情涉及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累计采样128072份,已完成115573份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荔湾疾控部门将继续按照规范做好密切接触者和次密接人员的集中医学隔离观察工作,并呼吁还没有接种新冠疫苗的尽快到就近接种点进行疫苗接种。

  据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截至5月23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412例(境外输入1015例)。目前在院45例。(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