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广东召开体育赛事活动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25日 15:10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25日电 (记者 唐贵江) 5月24日,广东省体育局召开全省体育赛事活动安全管理工作会议,约谈在粤办赛相关企业、单项体育协会等办赛参赛主体,研究部署下一阶段体育赛事活动安全管理工作任务,切实压实主体责任,防范化解风险,维护好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好安全稳定的发展大局。

广东召开体育赛事活动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广东省体育局供图
广东召开体育赛事活动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广东省体育局供图

  广东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麦良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何帆主持,各省级体育协会、体育赛事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麦良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5月23日全国体育系统加强赛事安全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以对党和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狠抓体育赛事活动安全。坚持“两个至上”,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麦良表示,各地各单位要主动作为,切实担当体育赛事活动安全的属地责任、主体责任。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三个监管”(综合监管、专项监管、属地监管),保障各项防范措施落地落细落实。要全面深入开展体育赛事活动安全管理摸排清查工作,建立风险源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对确有必要举办的体育赛事活动,要落实压缩规模、控制人数等防范措施,进一步明确审批方、主办方、承办方和协办方的安全工作职责,从严从紧从实从细做到责任到人、措施到位,确保赛事活动万无一失。

  麦良要求,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加大安全投入,落实“人人有责、失职追责”的工作要求,健全安全工作责任体系,全面提升体育赛事活动安全管理水平。要全面强化风险评估,大力开展专项整治,积极开展应急演练,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做好龙舟、户外等各个项目的赛事活动安全防范,强化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按照“一赛事一方案”原则,科学制定切合实际、可操作性强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每个关键环节都要有清晰、明确、具体的要求。

  麦良指出,近期天气情况多变,要尤为密切关注高温、台风、强对流、强降雨等极端天气情况,组织专业力量提前研判安全风险,及时有效预警,实施科学决策。遇有突然极端天气的,要果断停止赛事活动。各个办赛参赛主体务必要科学设计赛事方案,遵循体育科学规律,开展现场实地考察,着力消除一切可能的隐患,畅通救援渠道,保障救援工作的专业性、高效性、科学性。

  会议同步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体育赛事活动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以及《广东省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龙舟赛事活动办赛指引》《广东省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越野跑赛事活动办赛指引》,指导督促有关部门、单项体育协会和体育赛事公司等压实属地责任、主体责任,从严审核监督赛事活动的举办,结合赛事活动的特点和实际,围绕天气、交通、医疗保障、应急救援等强化风险评估与防范能力,确保体育赛事活动安全整治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据悉,甘肃白银“5·22”事件发生后,广东省体育局多次召开局党组成员、业务部门负责人工作会议,研判我省体育赛事活动所处的内外环境与面临的形势,统筹赛事活动与安全,就加强体育赛事活动安全管理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确保一方平安。(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