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农行打造精品课堂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26日 13:03     来源:中新网广东
农行东莞分行精心组织安排、打造精品课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农行东莞分行供图
农行东莞分行精心组织安排、打造精品课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农行东莞分行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25日电 (李映民李获)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农行东莞分行坚持“规定动作有深度,自选动作有活力”思路,精心组织安排、打造精品课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

  高质量打造专题课堂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农行东莞分行迅速成立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实际制定分行学习教育计划,精选学习内容、列出学习清单,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渗透到网点末梢,开展有层次、落地有回声。

  坚持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把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站位、提升思想境界作为重要工程,层层推进、涵养内涵。分行党委带头开展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面向全体党员干部举办“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党史专题培训3期,以“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别有天地”为总体框架,深入浅出解读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邀请东莞市委宣讲团成员全面系统讲解东莞改革开放史,展示中国改革开放的一个精彩而生动的缩影;邀请老党员重温党史,分享老党员入党前后的心路历程和砥砺奋进的红色往事,将党史学习教育从简单的字里行间变为入心的言传身教,切实引导党员干部学习先进、争当先进。

  高质量打造线上课堂

  农行东莞分行致力打破时空限制,依托线上微课堂提升党员干部“碎片化”时间使用效率,推动党员干部时时学、处处学。推出“党建随声听——党史百年”线上学习栏目19期,每周定期推动党史学习音频,全方位搭建线上平台;组织辖内党员干部唱红歌焕党史,在微信群等多渠道进行红歌演唱视频展播,在嘹亮的歌声再次点燃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热情;汇聚青年力量、青年智慧,青年员工线上荐读红色经典,鼓励青年敢想敢说,为党史学习教育注入新鲜血液。

  高质量打造趣味课堂

  农行东莞分行积极增加自选动作,持续拓展学习载体,提升党史学习教育“鲜味”“趣味”。一方面,踏上红色之旅,延续红色基因。干部代表走进东莞科技展览馆,参加学党史图文展览,在详实的照片和感人的革命故事中,感受到共产党员勇敢斗争的大无畏气概;换上革命服装,在“党建文化+科技融合”的全新情景式体验模式中,深入探究体会《鸡毛信》《飞夺泸定桥》等历史场景,汲取奋进力量。另一方面,融入青春之力,激发爱党情怀。联合人民银行东莞市中心支行举办“青春心向党金融勇担当”青年理论知识竞赛,以赛促学、以学促做,呈现一堂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生动课堂,成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

  五四青年节前夕,该分行还与团市委举办“青春心向党携手共奋进”党建共建仪式暨“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抓住合作契机提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鼓舞青年员工积极为该行各项经营工作发展建言献策,把学习交流成效有力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干事创业的有力成果。(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