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一批物资驰援云南漾濞地震灾区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29日 13:36     来源:中新网广东
救灾物资抵达漾濞灾区。通讯员供图
救灾物资抵达漾濞灾区。通讯员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28日电 (记者 程景伟)5月27日,地震发生数天后的云南漾濞,救灾和重建工作正在有序进行,由广州直播电商头部企业捐赠的一批救灾物资抵达漾濞救灾物资集散中心。

  据介绍,该批物资包括1800顶帐篷、4000张折叠床、4000套应急灯、4000件羽绒服、5600条毛毯、数万件方便食品、护理用品等,总价值近500万元。截至目前,该批物资已大部分到达漾濞,将在有关部门的指挥下,为当地灾民解燃眉之急。

  南大理州漾濞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代洁文在物资接收现场表示,5月21日漾濞6.4级地震发生后,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当地将积极展开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确保把每一份物资落在灾民最需要的地方。

漾濞县副县长代洁文(前排左五)、广州辛选集团公益负责人辛库(前排左四)在物资接收现场。通讯员供图
漾濞县副县长代洁文(前排左五)、广州辛选集团公益负责人辛库(前排左四)在物资接收现场。通讯员供图

  看到当地部分学校校舍在地震中受损,捐赠物资的广州辛选集团公益负责人辛库表示,将积极支持当地政府完成部分学校的灾后重建,让孩子们早日回到校园。

  漾濞是中国核桃之乡,核桃作为其地理标志产品,已有几千年的历史,这里的核桃果大、壳薄、味香,年产量也在全国位列前茅。针对优质漾濞核桃依然愁“嫁”的情况,辛库表示,将发挥其电商直播和供应链能力,将漾濞核桃的“金名片”推广到全国,以数字经济助力打造大理各区域地标特产品牌,并带动文旅等事业的全面发展。(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