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岭南红——宋陆京中国画作品展”在粤开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04日 20:49     来源:中新网广东
市民观展。广东美术馆 供图
市民观展。广东美术馆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4日电 (程景伟 陈建新)近日,由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广东美术馆、广州画院主办的“岭南红——宋陆京中国画作品展”在广东美术馆开幕,集中展出宋陆京近15年内的山水、花鸟及综合作品百余幅。展览将持续展出至8月13日。

  此次展览由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广东美术馆馆长王绍强策展,展出数量庞大,将展出宋陆京的54幅创作作品,46幅写生作品,其中还有为此次展览专门绘制的《长征第一山》《卉木滋荣》等巨幅长卷作品令人瞩目。

  宋陆京于1970年生于河南省焦作市博爱县,毕业于中国艺术研究院,师从陈平先生。现为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广州画院副院长。其作品曾多次参加国家级大展并获奖,多次在全国及其他国家举办个人画展。

开幕式。广东美术馆 供图
开幕式。广东美术馆 供图

  王绍强认为,在新时代的艺术创作语境中,广东中青年艺术家有着各自不同方向的探索。在中国画领域,宋陆京是重要的艺术实践家和探索者之一。宋陆京整体的创作面貌呈现出浓郁的人文性,并在笔墨上有独到造诣。在他的创作中,常以苍劲而富有灵气的笔法,直抒胸臆,形成一种质朴、浑润的笔墨特质,令画面带有浓厚的“书卷气”。这些画面上流动的线条,逸笔草草而不求形似,与其说是绘画,不如说是一幅幅用草书“写”出来的画。

  据悉,广东美术馆一直致力于广东中青年艺术家的个案研究,此次“岭南红——宋陆京中国画作品展”,也是宋陆京近年来举办的最为全面且能够展示其艺术成就的一次个展。该馆期待梳理和研究更多优秀中青年艺术家的创作研究与心得,为传统的绘画语言在当下的语境中寻找独具面貌的表达方式,提供更多借鉴与启发。(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