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红榜 > 正文

腾讯、乐信等深圳企业捐款驰援河南灾区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7月22日 12:17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21日电(郑小红 马熙茹)7月17日以来,河南遭遇极端强降雨,中部和西北部出现大到暴雨,多地遭遇特大水灾,深圳多家知名企业纷纷捐款支援河南灾区。

  灾情牵动人心,救援迫在眉睫。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紧急宣布首批捐款1亿元,联合前线的救援机构与慈善组织,用于保障当地群众人身安全和紧急采购救灾物资。目前,腾讯正紧急调动产品技术资源,全力助力政府与社会各界抗洪救灾。   

  腾讯公益平台在首页设置“驰援河南洪灾”专区,为全国网友的爱心捐助开辟通道,为河南抗洪抢险提供坚实保障;腾讯新闻上线“河南遭遇特大暴雨”热点专题,持续关注最新消息,且实时更新救援电话、天气预报等关键信息;腾讯文档上线“救援互助信息登记模版”,为有需要收集救援求助等信息的组织,以及有求助需求的当地群众,进行救援及求助登记;腾讯医典发布《极端天气生存指南》,用图文形式直观呈现该如何应对极端天气情况,掌握必要的生存技能。腾讯目前正在调配更多技术能力和资源。

  7月21日,在河南防汛救灾严峻形势下,乐信公司宣布,旗下乐信公益基金会将通过中华儿慈会、壹基金、深圳市慈善会等社会组织和机构捐款1000万元人民币,用于保障受灾群众生命安全,帮助灾区居民和企业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和每一个乐信员工的心。灾害发生后,乐信第一时间与各大公益机构取得联系,开展人道救助。此次捐款将主要用于购买救生设备、食品、药品等紧缺物资及开展防灾教育,首批物资最快将于本周内送达灾区。

  乐信公司表示将持续关注灾情变化,尽企业之力,与河南及全国人民一道,尽早战胜这场洪灾。(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