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入中伏将有高温天气 市民妙招祛热消暑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7月22日 12:27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21日电(王坚)7月21日是今年“三伏天”的中伏首日。广东近两日虽因台风“查帕卡”登陆,高温天气有所缓解,但23日“查帕卡”影响基本结束,广东又将再遇高温天气。此前,广州最高气温就一度超35℃,市民纷纷表示“热力十足”。

  记者了解到,前几日由于户外炎热,广州市民减少了室外活动,或是居家享受空调,或是在商场内休闲购物“趁凉”。不少餐厅也适时推出了清凉降火的菜品,为食客解暑并进行食补调理。其中,凉拌苦瓜、清炒丝瓜、莲藕排骨汤、冬瓜煲汤等菜式颇受食客的青睐。

  “养好三伏天,避病一整年。”除了逛商场,还有不少市民根据中医讲究的“冬病夏治”“三伏天灸”的原理,选择去医院做“三伏贴”。

  入伏以来,深圳气温也持续升高,多个工地也出妙招保证一线工友平安度夏,做好高温酷暑期间防暑降温工作,确保一线施工人员人身安全和健康。中铁六局广州公司负责施工的深圳地铁14号线石芽岭站、六约北站开展了夏送清凉慰问活动,项目相关负责人将防暑降温用品及时发放到施工一线工友们手上。

  同时,项目还调拨专款,统一购置一批藿香正气水、仁丹、金银花冲剂、绿豆、凉茶、风油精等防暑降温物品,并将其逐一发放到每一位参建的一线工友们手中。

  此外,项目部结合生产、生活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送清凉”实施计划。结合客观实际,调拨专项资金,加强防暑降温知识宣传,落实每一位参建工友们的防暑降温物品。根据施工现场情况,适当调整工作班次和时间,错开高温时段,确保施工生产顺利进行。

  广东省气象局表示,台风影响结束后,该省将持续高温炎热的天气,民众需注意防暑防晒和用电安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