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广东上线5G互联网新医院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7月20日 08:38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19日电 (蔡敏婕 张蓝溪 靳婷)在大数据的支持下,医院管理信息中心系统以驾驶舱的形式,通过各种图表形象来直观地反映医院运行的关键指标,并对异常关键指标进行预警和挖掘分析,助力医院管理及决策....。.广东19日上线5G互联网新医院。广东省人民医院院长余学清表示,此次是将线上互联网医院与线下智慧医院一体式融合医院建设成果进行集成发布,涉及医院医疗、管理、文化等多个终端落地。

  据介绍,投入运营的5G互联网新医院将凭借个性化诊疗大数据服务能力,构建起互联、协同、智能、精准的互联网医疗全景生态。面向患者,打造全流程智能就医,以问诊形式多样化提升患者就诊体验,以健康数据动态检测和智能预警的一体化创新服务;面向医护,打造智能工作站,做到接诊形式多样化、诊疗辅助智能化,在线图文问诊让医患沟通零距离;面向医院管理,以一体化平台实现全方位可视、可管、可控,“智慧随访”等功能助力精细化运营的开展。

  广东省工业与信息化厅副厅长曲晓杰表示,医疗领域是5G应用的重要领域。广东省是人口大省、医疗大省,随着人口老龄化、疾病复杂化等形势发展,5G与医疗行业的融合将越来越紧密,信息技术必将成为推动医疗数字化、智能化的重要引擎。

  广东移动总经理魏明表示,该公司和广东省人民医院打造了5G互联网医院、5G远程医疗、5G急诊急救、5G智慧病房、影像云服务等一系列创新应用。接下来,双方将发挥科研技术优势,开展创新合作,探索共建联合创新实验室,开展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在医疗领域的融合应用创新。(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