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东莞首个女科技工作者联盟正式成立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7月16日 10:39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东莞首个女科技工作者联盟15日正式成立,图为授牌仪式现场。中新社发 松山湖宣供图
东莞首个女科技工作者联盟15日正式成立,图为授牌仪式现场。中新社发 松山湖宣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15日电(李映民李获)2021年东莞市寻找最美科技工作者活动启动暨松山湖女科技工作者联盟成立仪式15日举行,未来将进一步推动女性科技工作者投身科技攻关、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松山湖女科技工作者联盟是东莞市首个女科技工作者联盟,由东莞市妇联、东莞市科协指导成立,旨在为松山湖各科研平台、高校和企业女科技工作者搭建交流平台,组织引导广大女科技工作者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和国家综合性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建设。

  联盟副会长、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研究员梅增霞透露,该联盟今后将通过召开科技创新研讨交流会、开展科学普及服务、开展女科技工作者精准结对活动、举办女科技工作者沙龙活动、宣传表彰优秀女科技工作者等丰富的活动方式,为松山湖各科研平台、高校、企业女科技工作者搭建科技资源的产学研用对接平台,促进相互交流与合作,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东莞是一块放飞梦想的沃土,也是一块干事创业的热土,更是一块人才成长的乐土。”东莞市委常委、松山湖党工委书记刘炜表示,东莞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女性在科技创新工作中的重要作用,通过出台就业政策、夯实产业基础、优化发展环境,为妇女创新创业保驾护航。他希望广大女科技工作者、女创客、女企业家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在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中拼博奋斗、大显身手,努力探索推出更多“东莞创造”,用奋斗书写无愧于祖国、人民和时代的篇章。(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