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全部主项详细设计封图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7月16日 10:32     来源:中新网广东
贝宁旭摄影
贝宁旭摄影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14日电 (方伟彬 李庆鹏 邵德建)广东石化在建项目日前迎来里程碑节点,以全部204个主项单元详细设计“封图”为标志,广东石化工程设计任务顺利完成,项目进入施工建设新阶段。

  作为中油调整炼化结构的战略性工程,广东石化从最初的单一炼油到炼化一体化的结构调整,经历了持续优化和不断完善的复杂历程。

  其中,在新的市场环境和行业态势下,如何依托资源禀赋,把握产业方向,谋划、落实好整个产业发展结构,是摆在公司面前的一项重要课题。

  经过两年多的论证优化,最终在240多个方案和1000多个经济评价中,确定了“2000万吨/年炼油+260万吨/年芳烃+120万吨/年乙烯”的炼化一体化产业结构。

  项目调整后,公司将年产炼化产品1652万吨,预计实现年均销售收入819亿元,年均利润总额113亿元,成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支持地方经济建设的强力引擎。(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