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粤港澳大湾区女性科技创新大赛东莞启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7月15日 20:39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社东莞7月15日电 (李映民 李获)2021年粤港澳大湾区女性科技创新大赛(以下简称“女性科创大赛”)15日在广东东莞松山湖科学城正式启动。

  2021年女性科创大赛由广东省妇女联合会联合广东省科学技术厅、东莞市人民政府等单位共同举办,旨在搭建人力资源、产供销对接等合作平台,发挥女企业家、女科技工作者创新主体作用,促进国家和省重点科研项目攻关与成果转化。

  本次大赛参赛对象主要为粤港澳大湾区9个地级市和港澳地区的企业和团队。大赛按照新兴产业领域分为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等五大领域。截至8月5日,大赛面向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创业女性开放报名端口。报名结束后,将陆续开展初评、复赛、决赛,最终决出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参赛奖励最高可达30万元人民币,还有机会获得松山湖天使投资基金投资、奖励及资源对接机会。

  广东省妇联主席许红表示,广东地处改革开放前沿,科技创新实力居全国前列,在推动中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中具有独特优势和地位作用。希望广大女科技工作者在突破“卡脖子”问题上奋发有为,在重大课题项目中“揭榜抢单”,在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发挥好作用。

  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杨军表示,广东省科技厅将大力支持该女性科创大赛,并为大赛提供资源支持。他希望广大女科技工作者在比赛中赛出真实水平,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贡献力量。

  启动仪式上,《广东省科技创新巾帼行动实施方案》也正式发布,广东省妇联与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创新创业女性提供金融服务支持。(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