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万亿级项目开启 未来城市试验龙华上线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7月11日 22:43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11日电 (记者 程景伟)由深圳龙华投控集团承担的未来城市试验项目日前在龙华拉开序幕。这是一个万亿级的项目,覆盖城市升级、产业升级等领域。

  深圳龙华投控集团董事长吕继纲称,未来城市已表现出诱人的前景。他们目前致力打造的项目,仅仅是未来城市1.0版本。试验项目启动后,在城市大脑建设、平台搭建方面有了一些进展,区内所属产业已经逐步开始融合进未来城市试验项目中,预计未来两年会有效果。

  柔性化工厂和工业互联网是该项目推进的重点。吕继纲认为,所谓柔性化工厂,就是利用目前的技术手段,以数字化、信息化、云管理为特征的新型生产方式的建立。根据考察,目前龙华区内所属产业已经具备了进行柔性化工厂推进的条件。“时间,产业基础都比较适合。”

  吕继纲将柔性化工厂生产方式的试验放在了龙华大浪时尚小镇。小镇目前有国际著名服装、鞋帽品牌数十个,近三百家生产厂,产业市场规模数百亿。但是产品的个性化特点较弱,且每个产品都是规模化生产,已经不能适应未来城市发展的需要。他将柔性化工厂引入大浪,以达到引领未来时尚的目的。“柔性化生产会大幅度提高生产效率,使企业的利润保持在高水平。”

  目前,由龙华投控集团创办的未来城市人才产业园即将竣工。这是曾经是老旧工业厂房,通过改造升级更新,打造集研发、配套商业、宿舍功能于一体的园区,为人才发展提供一站式、多元化、全链条的孵化加速服务。

  该未来城市试验项目设计了八大场景,除了大浪小镇柔性化工厂与人才园区,还有未来文旅、未来交通、未来养老、未来可变空间建设等。今年7月起,该集团将进行可变空间试验,进行居住空间和办公空间的模型打造。“可变空间改变了我们目前的室内设计模式。”吕继纲说。(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