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市各界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7月11日 22:09     来源:中新网广东
座谈会现场 作者 穗统宣
座谈会现场 作者 穗统宣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9日电 (王坚 穗统宣)广州市各界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9日在广州华侨博物馆举行。广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世彤出席并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阐述了九方面的历史经验以及新征程上必须坚持的九方面内容。全市统一战线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始终铭记中国共产党与党外人士和衷共济、风雨同舟的光辉历史,共同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广泛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也是共产党人与党外各界朋友的团结合作史、共同奋进史。广州作为近现代民主革命的策源地,在浩浩荡荡的历史长河中,以其独具的特色与卓越的贡献,描绘了统一战线的恢宏画卷。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要坚定不移地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自觉当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会议强调,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构建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着力增强统战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必须坚持紧贴中心服务大局,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四个出新出彩”等中心全局,找准发力重点,积极主动作为,做到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统一战线就跟进到哪里,智慧力量就汇集到哪里。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始终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始终坚持大团结、大联合的永恒主题,始终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相统一,着眼新时代统一战线肩负的历史使命,不断推进统战工作思路理念、方式方法和体制机制创新,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努力形成全市统一战线心向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共同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余明永、姚建明、于欣伟、张雅洁、李小琴、江智涛、李名扬、叶耀华、何江华、袁志敏、闵卫国、耀智、赵泰来在会上发言。全市统一战线各方面代表人士等约40人参加会议。(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