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在广州召开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7月09日 22:14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7日电 (记者 程景伟)广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7日在广州召开。省委书记李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马兴瑞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省政协主席王荣,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出席会议。

  李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和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满怀信心、步履铿锵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

  李希强调,广东是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一片热土,我们要始终铭记革命、建设、改革时期党领导广东人民进行的艰苦卓绝、筚路蓝缕的奋斗,始终铭记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党中央领导广东人民进行的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从一百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领导广东的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中,进一步感悟党的领导是广东大地发生历史巨变的根本前提和根本保证,进一步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更加坚定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座谈会上,老同志代表,省委原副书记、香港中联办原主任高祀仁;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党委委员、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陈小花;党史专家代表,省委党史研究室原巡视员陈弘君;优秀大学生代表,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在读博士研究生卜熙;优秀县委书记代表,深圳市副市长、坪山区委书记陶永欣;重大标志性工程建设者代表,港珠澳大桥管理局总工程师苏权科分别发言。(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