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国内首家法治营商环境研究院在广州白云运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08日 14:58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 作者 白云区政府
活动现场 作者 白云区政府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5日电 (王坚 鹤龙宣)广州市白云区华商法治营商环境研究院成立大会5日在广州法律服务集聚区举办,标志着国内首家法治营商环境研究院正式运行。

  广州市白云区政府介绍,该研究院从2020年开始筹备,当日正式成立并开始运作,填补了国内法治营商环境研究领域的空白;该研究院成员基本都是国内知名高校教授或知名律所负责人,具有很高的学术造诣和丰富的法治实践经验。

  白云区鹤龙街相关负责人表示,华商法治营商环境研究院的成立,将进一步丰富和完善广州法律服务集聚区的产业链条,提升发展能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华商法治营商环境研究院负责人介绍,研究院将以案例库为依托,开展营商环境指标测评,将法治营商环境可视化、数据化,助力大湾区发展;并通过产学研一体化融合、建设博士后流动站等方式,在法学研究机构与律师事务所之间建立无缝通道,在研究院和律所内指导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培养新型法学人才,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高水平智库。

活动现场 作者 白云区政府
活动现场 作者 白云区政府

  本次成立大会上,研究院成员依法开展筹备活动,通过章程和选举办法,选举出本单位的组织机构。武汉大学法学院秦前红教授当选研究院名誉院长,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滕宏庆教授当选研究院理事长,广州大学法学院刘云生教授当选研究院副理事长,华商林李黎(前海·广州)联营律师事务所李万秋主任当选研究院副理事长,中山大学法学院慕亚平教授当选研究院监事,华南师范大学叶才勇教授当选研究院理事,广东华商(广州)律师事务所方晓龙主任当选研究院理事,广东广信君达(横琴)律师事务所周莲主任当选研究院理事,广东格林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张旭锋当选研究院理事,广东天穗律师事务所杨锡锋主任当选研究院理事,广东华商林李黎(前海·广州)联营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胡佳彬当选研究院理事,华商林李黎(前海·广州)联营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崔明镜当选研究院理事。

活动现场 作者 白云区政府
活动现场 作者 白云区政府

  据悉,华商法治营商环境研究院是白云区为提升广州法律服务集聚区法律服务链条,提升发展能级引进的一个标志性项目。自2017年11月以来,广州法律服务集聚区相继打造全国首座政府主导的广州律师大厦、DAYONE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智能法律服务基地等载体,已集聚了“一带一路”律师联盟广州中心、广州国际商贸商事调解中心、广州国际商贸法律服务中心、广州仲裁委员会第19仲裁庭等42家法律服务机构,法律从业人员近千人。(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