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2021年大沙河生态长廊龙舟邀请赛在深圳南山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30日 14:02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2021年大沙河生态长廊龙舟邀请赛颁奖现场。 作者 深圳南山区 供图
图为2021年大沙河生态长廊龙舟邀请赛颁奖现场。 作者 深圳南山区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29日电 (朱族英)2021年深圳市大沙河生态长廊龙舟邀请赛29日在深圳南山大沙河举行。南山辖区内各高校、各街道及各企业组成的共15支队伍、近400名选手“同河”竞技。

  深圳市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周保民称,此前南山区已举办三届龙舟邀请赛,目前该比赛也成为受到辖区内企业和高校等相关单位欢迎的体育活动。今年的比赛队伍较去年新增3支,龙舟邀请赛未来也将继续作为南山区的固定赛事进行举办,让更多喜爱龙舟运动、体育赛事的市民参与其中。

  此次龙舟赛为22人龙舟、500米直道竞速赛。在经过三轮激烈角逐后,和鹭赛艇、佳兆业飞龙队、金众麒麟府三支队伍分获本次比赛前三名。

图为2021年大沙河生态长廊龙舟邀请赛比赛现场。 作者 深圳南山区 供图
图为2021年大沙河生态长廊龙舟邀请赛比赛现场。 作者 深圳南山区 供图

  全长13.7公里的大沙河生态长廊水清岸绿、花草掩映,龙舟邀请赛吸引了不少市民在现场观看。此次夺冠队伍和鹭赛艇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大沙河是一条一流的龙舟赛道,水质清澈、赛道笔直。在碧水蓝天中与其他选手同河竞技的同时,也感受到了自然之美。

  据介绍,大沙河生态长廊是深圳景观河之一,蜿蜒南流注入深圳湾,串联起西丽湖、大学城、高新区、深圳湾,大沙河生态长廊正致力于成为文化交流园地,创造多样的植物群落与栖息地,打造城市生态廊道。

  该邀请赛由南山区政府主办,南山区委宣传部、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