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广东再添一家高水平心血管病医院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19日 20:51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东再添一家高水平心血管病医院 陈骥旻
心血管病医院心血管内二科智慧病房 何昊书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19日电 (蔡敏婕 黄怡辛)广东省第二人民医心血管病医院19日揭牌成立,广东再添一家高水平心血管病医院。借助互联网、5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兴技术,该院心血管病医院的“5G智慧病房”增添了不少“黑科技”智能化设备。

  心血管疾病是人类的“头号健康杀手”。据统计,中国心血管病患者约有3.3亿人,大约每10秒就有1人因心血管疾病死亡。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心血管病医院院长黎程介绍,在心血管病医院之下,心血管内一科、心血管内二科负责培养高水平心血管疾病诊治团队,收治各种心内科患者;心脏重症科(CICU)主要接收心脏重症患者,对患者进行安全动态监护,实施及时有效的抢救;心血管内三科(起搏与电生理科)为心律失常和结构性心脏病患者提供诊断、评估、治疗、康复等服务;心血管外科开展各类心血管疾病的外科手术治疗;心功能室是对心脏状况全面评估的辅助功能科室;心血管病教研室负责全面、规范化开展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工作。

广东再添一家高水平心血管病医院 陈骥旻
广东再添一家高水平心血管病医院 陈骥旻

  在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心血管病医院心血管内二科住院的陈伯,近日就体验到了“智能床垫”的方便。只要陈伯躺在病床上,智能床垫就能自动测出他的体重、心跳、呼吸、心率、睡眠等数据状况,免去了多次测量、来回跑动的麻烦。一旦陈伯的指标超过设定的阈值,系统就会发出报警信号。

心血管病医院心血管内二科智慧病房 何昊书供图
心血管病医院心血管内二科智慧病房 何昊书供图

  “智慧化管理是我院心血管病医院的一大亮点。智能化穿戴设备还可以延伸到家庭、社区,对重点患者进行精准监测,及时预警,为患者提供院前、院中、院后连续性的医疗服务和全生命周期的闭环管理,真正做到患者少跑腿,数据多跑路。”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心血管病医院副院长任叶泽兵说。(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