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钟南山鸣枪发令 中国空净“健康中国行”广州开跑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17日 16:19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17日电 (唐贵江 王霄)“传递南山精神·跑出健康人生”——(2021)中国空净“健康中国行”全国系列活动08月17日在广州启动。钟南山院士出席活动并在首发仪式上为南山跑团起跑鸣发令枪。

钟南山鸣枪发令,中国空净“健康中国行”广州开跑。 广东省体育局供图
钟南山鸣枪发令,中国空净“健康中国行”广州开跑。 广东省体育局供图

  2021年07月18日,国务院《关于印发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的通知》(国发〔2021〕11号)强调,全民健身将纳入国家战略,人民群众将通过健身,促进健康中国迈出新的步伐。

  中国室内空气净化品牌集群、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根据《健康中国计划》将在全国范围内启动“健康中国行”跑步运动计划,传递南山精神、跑出健康人生,助力“全民健康计划”国家战略。

钟南山院士现场授旗。 广东省体育局供图
钟南山院士现场授旗。 广东省体育局供图

  本次活动由中国室内空气净化品牌集群、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青岛海信中央空调主办,广东省室内环境卫生行业协会承办,并得到了广东省健康科普联盟、中共广州市越秀区委组织部、广州高新区黄花岗科技园、广州乐跑客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活动8月17日在广州首发,由青岛海信中央空调组织全国联动,跑团于11月28日(全民空净节)回到广州。

  上午8:00,“健康中国行”首发仪式在广州市越秀区广东省健康科普广场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中国室内空气净化品牌集群执行主席、广东省室内环境卫生行业协会创会会长顾士明,中共越秀区党委书记王焕清等嘉宾出席了活动。

中国空净“健康中国行”广州开跑。 广东省体育局供图
中国空净“健康中国行”广州开跑。 广东省体育局供图

  活动当天,钟院士将“南山跑团”队旗正式授予周志辉队长;并与顾士明、王焕清、李云峰共同为南山跑团鸣枪起跑!50名跑者从起点拱门出发,奔跑在珠江沿江绿道上,(2021)中国空净“健康中国行”活动正式启动!

  钟南山院士与越秀区区委书记王焕清等共同为“南山科普吧”揭牌。“南山科普吧”位于广东省健康科普广场二层,入驻了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志愿服务站、南山跑团志愿服务站、越秀人才荟、广东省健康科普联盟专家驿站及广州健康城市促进会专家驿站等服务机构,通过健康科普助力全民健康。(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