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和平县警方突袭两私宰地下作坊抓获17人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16日 14:30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和平县警方对地下私宰生猪窝点开展集中统一收网行动。 作者 和平县警方 供图
图为和平县警方对地下私宰生猪窝点开展集中统一收网行动。 作者 和平县警方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15日电 (宋秀杰  颜新阳  刘自力  黄婷)广东河源市和平县公安局15日对外发布消息称,该县组织50余名警力,对两个地下私宰生猪窝点开展集中统一收网行动,查获待屠宰生猪及已宰好的“白板猪肉”若干,抓获作坊老板、工作人员及销售人员17名,冻结涉案人员资金20多万元。

  据通报,今年6月下旬,和平县警方从多种渠道获取线索称,阳明镇及彭寨镇,分别藏匿一个地下屠宰生猪窝点,幕后老板在未取得《生猪定点屠宰许可证》《动物检疫合格证明》《食品卫生许可证》和《营业执照》等相关证照及许可的情况下,私自从外地收购生猪进行暗中屠宰,再将猪肉贩卖给个体户或进行肉丸加工等,从中牟利。

图为被警方查处的私宰地下作坊。 作者 和平县警方 供图
图为被警方查处的私宰地下作坊。 作者 和平县警方 供图

  获取线索后,和平县警方高度重视,结合“八大专项”及“飓风2021”专项打击整治行动,指派警力暗中开展侦查工作,对私宰窝点的具体地点、幕后老板、主要工作人员等进行全面摸查,对人员网络架构及作案规律进行全面了解。为严防打草惊蛇,民警乔装成当地村民,对地下作坊窝点周边进行暗中观察,收集外围证据。民警通过前期侦查发现,私宰老板具有一定的反侦查意识,为逃避打击,不仅选址较为隐蔽,而且往往选择在凌晨实施屠宰。为收集更完善的证据,其间,民警昼伏夜出,对作案团伙从生猪采购、实施屠宰及销售结账等环节全链条进行掌握。

  8月3日凌晨4时许,由和平县公安局合成作战打击中心组织牵头,联合阳明、彭寨两个派出所,集结50余名警力,在河源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民警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对两个窝点同时开展收网行动,17名人员很快束手就擒。查获现场已经分割好的猪肉若干,并对屠宰生猪的铁锅、铁钩、公斤称等屠宰工具做好登记及固定证据等工作,同时现场查缴每天的流水账本一批。

图为和平县警方抓获私宰地下作坊相关人员。 作者 和平县警方 供图
图为和平县警方抓获私宰地下作坊相关人员。 作者 和平县警方 供图

  经审讯,两个地下私宰窝点老板林某、梁某林、黄某汉等人交代,为牟取暴利,今年以来,他们从外地购买生猪后,为赚取“差价”及逃避规费,在未经许可及生猪检疫的情况下,大肆私宰生猪进行销售,每天屠宰量达3至5头。

图为警方查获已宰好的“白板猪肉”若干。 作者 和平县警方 供图
图为警方查获已宰好的“白板猪肉”若干。 作者 和平县警方 供图

  据介绍,此举不仅有力打击私屠滥宰违法行为,同时从源头上保障群众的食品安全。

  目前,公安机关对私宰窝点老板林某、梁某林、黄某汉及主要工作人员共9人执行刑事拘留,对其余人员依法作出其它处罚,案件仍在审理中。(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