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2021东莞节能宣传周“云”上启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30日 22:42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广东新闻网8月30日电 (记者 唐贵江)“少开空调、随手关灯,做到人走电停。采用绿色出行方式,步行、骑自行车或者乘坐公交车,都是助力节能降碳。”在东莞市南城街道的一小区里,东莞市能源利用监测中心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们充当起了节能宣传“先锋”,顶着烈日为市民科普节能宣传知识,讲解生活中的低碳生活方式。

志愿者参与2021东莞节能宣传周 通讯员供图
志愿者参与2021东莞节能宣传周 通讯员供图

  8月23日,由东莞市发展和改革局主办、东莞市能源利用监测中心承办的2021年东莞市节能宣传周正式“云”上启动,此次活动以“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为主题,时间从8月23日持续至8月29日。活动期间,先后开展了节能宣传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进医院,观看趣味动画学“双碳”知识,线上有奖科普,全国低碳日接力传递等10项主题活动,旨在通过各类活动积极引导全民参与节能降碳,传播节能理念,提高市民节能意识。

  日前,东莞市发展和改革局及下属单位东莞市能源利用监测中心等多家单位发挥党员带头作用,走进社区号召居民提高“节能减排、绿色出行”意识,做“低碳生活”的参与者、践行者、推动者。宣传周期间,东莞还在全市开展“节能宣传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

  结合疫情防控情况,与以往不同,今年节能宣传周首次尝试了一站式宣传。东莞通过搭建节能宣传周H5页面,集合本次宣传周各个版块的优质内容,进行节能知识传播,如“十三五”节能成效展——线上展播厅、一图读懂“碳达峰、碳中和”、趣味动画学“双碳”、有奖知识线上科普活动等,均实现足不出户,一站式“云学习”节能知识。

  在8月25日的全国低碳日上,东莞市民通过上传个人照片在后台即可生成对应的宣传海报,做全国低碳日的公益传播者,并转发到朋友圈吸引更多人参加,实现了“裂变式”传播,近10万人线上参与到全国节能宣传周接力传递中来,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