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直通港澳台 > 正文

大湾区首次纯电动游船火灾事故综合应急演练在穗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16日 14:31     来源:中新网广东
大湾区首次纯电动游船火灾事故综合应急演练在穗举行 作者 谭振庆
大湾区首次纯电动游船火灾事故综合应急演练在穗举行 作者 谭振庆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14日电 (郭军 曹远燎 谭振庆)“报告广州海上搜救中心,我是‘金龙鱼’号,我是‘金龙鱼’号,我船在广州芳村码头发生火灾,船上有多名乘客,请求救援。”

  “海上搜救中心收到,我们已派出‘海巡09123’赶赴现场处置,并已协调附近的消防力量一同协助救援,请立即按照应急预案转移乘客,协助灭火。”

  8月13日下午3时许,广州芳村码头附近水域上演了纯电动游船发生火灾的惊险一幕。不必惊慌,这是由广东省航运集团主办,海事、消防、港务等多家单位共同参加的粤港澳大湾区首次纯电动游船火灾事故综合应急演练,在广州芳村码头附近水域上演。

  据了解,本次演练模拟粤港澳大湾区首艘纯电动游船“金龙鱼”号在航行途中,因电池舱电路故障引起火灾,严重威胁乘客和船员安全。接报险情后,广州内港海事处立即按照预案要求,组织开展应急处置工作,相关单位利用专业船艇、无人机、消防车以及急救车等应急力量,重点演练了水上消防灭火、应急疏散转移等5个科目。

  广州内港海事处副处长胡庆伟告诉记者,“金龙鱼”号于今年3月份正式首航,是粤港澳大湾区首艘入级纯电动游船,针对纯电动游船开展的应急演练前所未有,通过这次演练,是为了提高纯电动游船协同合作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助力珠江水域旅游休闲船艇绿色发展,筑牢粤港澳大湾区水上游安全防线。

  广州海事部门提醒广大旅客:乘坐游船时,请听从指引有序乘船,在船上要遵守安全规则。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拨打水上遇险求救电话“12395”。(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