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清远清城公安“团圆”行动成功找回13名失踪人员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13日 14:07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12日电 (记者 许青青)12日,清远市公安局清城分局举行“团圆”行动成果新闻发布会,记者获悉,截至2021年7月底,清城警方核查研判各类线索95条,累积补充完善信息23条,重新采集血样47份。成功地找回了13名失踪或者被拐卖人员。

  据介绍,2021年2月,清远市公安局清城分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将“团圆”行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为此专门成立了“团圆”行动领导小组,精心研究制定行动工作方案,补充培养刑事技术民警、辅警30多名,加强DNA、视频侦查、电子物证等刑事技术实验室规范化建设,先后购置了基因扩增仪、测序仪、双波段激光物证搜索仪以及疑难生物物证可视化提取箱等大批高精尖的仪器,助力“团圆行动”。

  同时,清城警方全力组织线索核查、情报研判、DNA信息采集检验等工作,核查研判各类线索95条,累积补充完善失踪被拐儿童父母信息23条,重新采集血样47份,并全部入库检验。为核清每条线索,各警种、各部门紧密配合,查找梳理多年前报案笔录等材料;同时与家属保持密切沟通,对更换联系方式的当事人,各部门紧密协作,以最快速度找到联系方式;并全力完善儿童被拐或走失细节,尽量多的收集儿童照片,增加线索核查研判的工作内容,提高比对的几率。

  截至2021年7月底,清城警方核查研判各类线索95条,累积补充完善信息23条,重新采集血样47份。成功地找回了13名失踪或者被拐卖人员,其中包括被拐时才1个多月的新生儿1名、儿童8名、成人4名。在找回的13人当中,被拐卖的4人,走失或者失踪的6人,送养后失联的3人,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