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现场直击:广州三街道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13日 13:53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市天河区林和街上的临时核酸检测采样点 王坚 摄
广州市天河区林和街上的临时核酸检测采样点 王坚 摄

  中新网广州8月13日电 题:现场直击:广州三街道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

  中新网记者 王坚

  记者12日晚在位于广州闹市的林和街看到,与往日热闹的街景不同,当晚街道上人流量骤减,只见新立起来的隔板把多个小区包围起来,数个临时核酸检测采样点灯火通明,周围的居民正有序地间隔排队,等候做核酸检测。

  当日,广州市天河区接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报告1例入境人员解除集中隔离后,居家健康监测第4天鼻咽拭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初筛阳性,而该名24岁的郑姓患者就住在林和街天河北社区远东大厦。

  记者了解到,广州市天河区政府为确保居民身体健康,12日对远东大厦等重点场所实行临时封闭管理,对管控区域立即开展全员核酸筛查。同时,天河区政府还设立了39个临时核酸检测采样点,对郑某近日行动轨迹涉及区域展开核酸检测;其中,广州市天河区林和街设23个临时核酸检测采样点,于12日开展全街全员核酸检测;广州市天河区石牌街设16个核酸检测采样点,于12日至13日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

  记者在林和街其中一个临时核酸检测采样点看到,核酸检测点分为测温、出示健康码、扫码预约、信息采集和采样多个环节。现场的工作人员根据各个步骤划分出测温区、信息录入区、采样等候区和采样区等不同区域,以让整个检测过程更安全和快捷。

  “我一收到社区通知,就立马赶来做核酸检测了。”家住林和街的市民李阿姨表示,有了之前6月份的抗疫经验,大家都十分配合核酸检测工作,自己只排了10分钟就完成了核酸检测。

广州市天河区林和街上的临时核酸检测采样点 王坚 摄
广州市天河区林和街上的临时核酸检测采样点 王坚 摄

  “我是下班回家收到通知需要做核酸检测,没想到这么晚了临时核酸检测采样点还在‘等’我。”住在林和邨的市民余礁岛告诉记者,他由于加班,回到家已是22时许,没想到这么晚了,小区的临时核酸检测采样点里,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还在工作。

  与林和街一样,石牌街的临时核酸检测采样点也是灯火通明,虽已临近23时,仍有不少刚回家的居民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就近前往临时核酸检测采样点进行检测。“为了方便街坊检测,我们的检测时间一直到24时,13日也是到24时。”位于石牌小学临时核酸检测采样点的工作人员说。

  除了天河区的林和街和石牌街,广州市白云区同和街也设18个临时核酸检测采样点,于12日14时开展全街全员核酸检测。

  “我们现在主要通过社区居民群、沿街商铺群、出租屋业主群,以及之前的6个疫苗接种群去发布通知。”白云区同和街石桥头社区党支部书记陈扬告诉记者,目前该社区共有常住人口约8900人,新冠疫苗接种率达到了七成;为了尽快完成应检尽检,保障居民的健康安全,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一直坚持在一线加班做核酸检测。

  “这次做核酸检测的速度感觉更快了,100米的队伍几分钟就到我了,大家也比6月时更有序了。”刚做完核酸检测的曾小姐表示,此次核酸检测的流程安排和人员分流做得很好,既不会让大家过于聚集,又能让检测速度很快。

  夜已深,羊城街头的车流也渐渐散去,但广州多个临时核酸检测采样点依然灯火通明。(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