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广州钦州警方合作共同打击地缘性毒品犯罪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10日 14:40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西钦州警方来穗将该案9名灵山籍嫌疑人押解回原籍地起诉审判 。警方供图
广西钦州警方来穗将该案9名灵山籍嫌疑人押解回原籍地起诉审判 。警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9日电(方伟彬 陈玉伟 杜茜 张毅涛)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5日通报,近年来,在公安部禁毒局和广东省公安厅禁毒局、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禁毒局的统筹指挥下,广州市和钦州市公安禁毒部门按照“全国一盘棋”要求,认真贯彻执行“请进来,打出去”战略,以“穗邕禁毒情报站”为重要支点,不断深化区域务实合作,不断丰富优化“联合打击,信息先行,联侦联控,战果共享”的警务合作机制,掀起了一浪高过一浪的全链条打击地缘性外流毒品犯罪高潮,取得丰硕战果。

  两地先后联手侦破了部目标毒品案件4宗、省目标毒品案件10宗,抓获涉毒嫌疑人240人,缴获各类毒品240.2公斤,扣押、冻结毒资人民币1200多万元,查封涉案房产10余处,查获涉案车辆30余辆。

  两地高度重视各类证据收集和固定,努力形成完整证据链,犯罪嫌疑人被依法重罪重判,实现打击效益最大化。两地联手侦破的毒品案件中,法院现已判刑107人,其中死刑、死缓、无期及15年以上有期徒刑84人,对地缘性外流毒贩起到了极大的打击震慑作用。

  在打击的同时,两地注重宣传教育、警示教育及综合治理。目前,流窜于两地的地缘性外流毒贩犯罪较前几年高峰时大幅下降。

  下一步,广州和钦州两地公安禁毒部门将继续深化完善区域合作机制,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支持和保障力度,始终对外流毒品犯罪保持高压态势、凌厉攻势,防止地缘性外流毒品犯罪卷土重来。(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