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韶关丹霞机场校飞程序正式开启 为试飞打下基础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09日 11:01     来源:中新网广东
韶关丹霞机场校飞程序正式开启 作者 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供图
韶关丹霞机场校飞程序正式开启 作者 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8日电 (记者 郭军)8月8日,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韶关丹霞机场有限公司和工程建设指挥部共同组织中国民航飞行校验中心对韶关丹霞机场进行投产飞行校验。据悉,此次校飞将持续一段时间,顺利完成后将为试飞和实现年内通航打下基础。

  韶关丹霞机场是全省“5+4”骨干机场布局中的一个机场,也是全省机场规划建设布局位于粤北地区的一个重要机场。机场位于韶关市西北方向的乳源瑶族自治县桂头镇,距离韶关市区30公里,占地面积3300余亩。工程按满足年旅客吞吐量1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4000吨的目标设计建设,飞行区等级指标为4C,跑道长2800米,可满足空客A320,波音737—800等机型起降要求。

  韶关丹霞机场规划定位为“旅游目的地支线机场”,近期以发展民航客货运输为主,兼顾发展通用航空;远期建设发展成为华南地区和广东省重要的旅游目的地支线机场。

  韶关丹霞机场校飞工作从6月上旬开始筹备,8月8日起进行校飞,中国民用航空飞行校飞中心将分别对韶关机场仪表着陆系统/测距仪(ILS/DME)、多普勒全向信标/测距仪(DVOR/DME)、ADS-B、甚高频VHF及高频HF等地空通信导航监视系统、助航设施及飞行程序进行全面飞行校验。

韶关丹霞机场校飞程序正式开启 作者 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供图
韶关丹霞机场校飞程序正式开启 作者 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供图

  校验飞行是指为保证飞行安全,使用装有专业校验设备的校验飞机,按照飞行校验的有关规范,检查和评估机场导航、雷达、通信等设备的空间信号质量及其容限,以及机场的进、离港飞行程序,并依据检查和评估的结果出具飞行校验报告的过程,通过飞行校验可以全面验证机场导航设施、助航灯光、飞行程序以及道面的性能,将设备调试到最佳工作状态。

  加快推进韶关丹霞机场工程建设,对推进粤北地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促进粤北地区民航事业繁荣和社会经济发展,对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出行体验,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