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汕尾市在广东率先上线启用电子劳动合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08日 15:03     来源:中新网广东
标 题 汕尾市在广东率先上线启用电子劳动合同 电子合同签订流程。广东省人社厅 供图
汕尾市在广东率先上线启用电子劳动合同 电子合同签订流程。广东省人社厅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6日电 (记者 程景伟)记者6日从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今年,汕尾市被广东省人社厅赋予劳动关系治理提升示范工程和首批先行先试电子劳动合同推广应用城市。据悉,该市在广东全省率先上线启用电子劳动合同,实现“一键通”“无纸化”随时随地签约,提高劳动合同签订率,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电子劳动合同运用了互联网、区块链等新技术手段。“线上签约、链上管理”的劳动合同电子化应用管理新模式,能够规范电子劳动合同的生成、传输、储存,同时还可利用区块链技术特性及时发现对电子签名、合同内容等的改动,确保其完整、准确、不被篡改。企业可登录平台发起签约,系统智能填充合同内容,员工在线签字,单位确认并签署,签约完成。

  汕尾市人社局创新利用“大数据+互联网+区块链+电子合同+场景应用”模式,率先上线启用电子合同,实现“一键通”“无纸化”随时随地签约。截至7月31日,汕尾全市已完成相关注册登记的建筑施工企业250家,首批上线电子劳动合同管理的单位27家,已签电子劳动合同2625份。

  作为汕尾首批已上线电子劳动合同管理的企业之一,龙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已实现从员工入职、合同签订、岗位调转、员工离职、人事证明等场景全流程的电子化签署。该公司负责人表示,该公司人力资源部门工作人员从五六名工减少到了两名,平均每个员工合同签订花费的时间从2小时至3小时压缩到几分钟,甚至几秒钟,外地员工也不用再来回邮寄合同,人力资源部门服务效率提高了60%以上。

  该负责人还称,应用电子劳动合同,还大大降低了存放纸质劳动合同书的时间和场地成本,电子劳动合同储存在电脑系统里,调取和查阅都很方便,可实现“一键查阅”,真正达到省时、省力又省钱的目标。(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