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广州从化文体旅融合项目助力乡村振兴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09日 16:48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9日电 (记者 唐贵江) 8月8日全民健身日恰逢东京奥运会落下帷幕,刚刚获得“广东省全民健身户外活动基地”的广东省重点建设项目——坐落在从化区太平镇的天人山水玉英谷迎来了其试营业首日的第一批客人。

天人山水玉英谷景区举行雅集活动 主办方供图
天人山水玉英谷景区举行雅集活动 主办方供图

  观湖、游山、涉涧、听琴、饮酒、吟诗……在从化太平镇天人山水玉英谷景区内,诗人、作家、学者、艺术家以及游客齐聚一堂,通过文人雅集的形式,感受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和山水之美。

  活动现场,受邀嘉宾一一体验了当天雅集活动的“天湖待渡”“镜湖泛舟”“紫薇之恋”以及“清溪雅韵”等八个环节的雅集活动,共同领略这里的湖色山光、奇花异卉、园林建筑和节目丰富、品类繁多的饕餮大餐、岭南美食,共同感受天人山水在打造“最有爱的花园”的独特匠心和蕴含其中的山水田园精神。

天人山水玉英谷景区举行雅集活动 主办方供图
天人山水玉英谷景区举行雅集活动 主办方供图

  天人山水玉英谷景区负责人表示,雅集是中国文化艺术史上一大丽景,这次是天人山水第二次举办雅集活动,旨在以诗词、书画、民乐、舞蹈、学术辩论等艺术、学术创作交流与生活雅趣相结合的方式,再现千百年前文人雅士们以文会友、切磋交流的历史情境。未来,景区计划将“天人山水雅集”打造成岭南文化的一张新名片,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提升岭南文化影响力、改善和提高生活质量作出贡献。

  据了解,近年来,从化区以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北部生态文化旅游合作区为契机,推动建设与粤港澳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相匹配的美丽乡村,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天人山水项目位处从化太平沙溪片区,自然资源极为优良,项目一期北临大金峰,怀抱沙溪水库,南接钱岗古村,是南粤古驿道重点线路钱岗古驿道示范段上一个重要的景观节点。景区充分利用从化古驿道沿线历史人文和自然资源,依托“自然风光+文化资源”的方式打造文化旅游品牌,如今天人山水已经成为从化区远近闻名的“网红景区”之一,也是从化区乡村文旅振兴的“样本”。

天人山水玉英谷景区举行雅集活动 主办方供图
天人山水玉英谷景区举行雅集活动 主办方供图

  天人山水的创始人、总设计师莫道明表示,从2016年开始,持续投入资金超过1.12亿元打造体育+旅游的综合性景区。今年6月,广东省户外运动协会向天人山水授予“广东省青少年户外运动研学基地”“广东省户外训练拓展基地”“广东省全民健身户外活动基地”荣誉称号与牌匾。

  活动当日是8月8日全民健身日,今年的主题为“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据悉,天人山水在“体育+”的基础上,不断探索更多适合全民健身活动,为民众提供不一样的健身体验,营造全民健身氛围。(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